可爱多

我就是一个来看文的

床尾的风-Chapter 19

小废甜瓜:

避雷提示:




1、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✖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




2、年龄差10岁




3、狗血、俗套、会虐,但HE








(下文中出现的地名、大学名、灾难性事件均为虚构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最先知道Briton地震的是网瘾少女王思。BBC NEWS最先推送了这个消息。








王思看着灾难现场的航拍照片,吓得全身发抖,再打王源电话的时候已经打不通了。








王思不肯放弃,一遍又一遍地打,一边拨电话一边哭泣,哭到后边手机都握不住,摔在地毯上,又只能坚持着捡起来继续打。








她联系不上爸爸妈妈,他们都在飞机上,爸爸去了澳大利亚,妈妈这张回国的飞机上。她谁都联系不上。








她没办法,只能给王俊凯打电话。








王俊凯正在工作,王思打了四个电话他的助理才把电话给他。








他一接起来,只说了一句“思思?”,就听见王思崩溃大哭。








王俊凯暗暗心惊,他只能安抚王思:“思思?你怎么了?你不要急,慢慢说……”








王思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哭腔:“我哥哥……我联系不到他了……他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的声音一沉:“他怎么了?”








王思:“美国地震了……俊凯哥哥……地震了……我找不到我哥哥……我给他……我给他打电话……他不接……怎么办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,耳鸣和疼痛像是约好了一样,一起袭击了他。








他不知道他的手在发抖,他很努力地想要听清王思说的话,但王思的声音似乎变得越来越遥远,像随风飘走的柳絮,看得见,却抓不住。








王俊凯强撑着控制自己声音里的恐惧,叫李杨:“联系美国大使馆……快!”








李杨愣了一下,立马开始打电话。








王俊凯捂住耳朵蹲了下来,他在缓解自己耳鸣的症状,他完全听不见别人的声音了。








缓了好一会儿,他才重新和王思通话,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,很沉着。








王俊凯:“思思,我现在要知道你哥哥的护照号码,他的银行账号,他所在的学校地址,居住的公寓楼的具体地址,你能帮我找到吗?”








王思哭着答应:“我能的!”








王俊凯挂掉了电话,李杨回复他:“大使馆的电话已经打不进去了。官方的公告是说现在正在进行紧急救援,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95人了,具体名单还没有出来,而且现在有余震,救援工作受阻了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弯腰撑着自己的腿,小声说了一句:“你……扶我一下……我不行了……”








李杨赶紧扶住他,扶住他的那一瞬间,他感觉到王俊凯顿时卸了力,他一时扶不住,王俊凯竟然直直地跪倒在地上。








王俊凯跪在地上发抖,但还是说:“叫司机,我们去大使馆。”








其实去了大使馆也没有什么用,大使馆已经把所有的信息公布了。








王俊凯在会客室里坐了一下,当即决定买机票飞往美国。








李杨竭力阻止他:“你不能去!你现在怎么去!那里的飞机场肯定关闭了!”








王俊凯不知道在说给谁听,他只是说:“没关系的……我可以不飞Briton……我在Pecheruo降落,然后去开车去Briton,对,就是这样。”








李杨:“你没听到他们说吗!那里还有余震!你进不去的!就算你去了又能怎么样呢?你能做什么!”








王俊凯没有激烈反驳他,他没有力气大喊大叫,他只是抬头看他,说:“我能找到他。”








李杨被他语气里的笃定感染了。








王俊凯低头又说了一句:“我找不到他,我接下来怎么活?”








李杨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给你放假,你下班吧。”








李杨放弃般地说:“我帮你准备护照和现金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谢谢你。”








李杨把东西全部整理好,放到了一个包里交给他,送他上了飞机。








李杨:“你的两部手机都在里面了,还有一万美金,你的visa card也在里面。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不然要是源源回来了,找不到你了怎么办?”








王俊凯咬了咬牙:“我会找到他的。”








八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,王俊凯无比煎熬。他一遍又一遍地想象着最糟糕的结果。








他真的好想他,无比想念他,想他回到自己的身边,回到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






王俊凯知道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,他现在克制不住地发抖,他知道自己很害怕,但他什么也不能做,他只能坐在这里,什么也不能做。








去往Briton的所有交通方式都被禁止了,只有救援车辆和直升机可以进去,王俊凯根本进不去。








这时候离地震发生,已经过去十个小时了。








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,名单也开始陆续公布。








只要上面一直没有王源的名字,王俊凯就相信他一定还活着。








他必须要找到他,带他回家。








王俊凯开的车就停靠在路边。他看着救援的车辆一辆一辆进入,但他进不去。然后他发现,除了政府派出的救援车辆,联合国和NGO的车辆也在不停地进入。








他跑到联合国的救援车辆面前拦下了车。








他用英文说:“我是你们联合国任命的环境署亲善大使,这是我的护照,可以证明我的身份。刚刚不知道为什么,我和你们联合国的媒体同事冲散了。”








王俊凯指了指关卡处的警察:“冲散之后,警务人员就不让我进去了。可以请你们带我进去吗?”








车上的负责人看了他的护照,又打电话问了同事。








王俊凯其实很紧张,因为他撒了个大谎,联合国根本没有请他来。








结果没想到负责人打完了电话,欣然同意了。








王俊凯顺利进入了灾区。








这时候离地震发生,已经过去了十二个半小时。








灾区的移动基站基本搭建完毕,基础通讯开始恢复。








而坐在联合国救援车辆上的王俊凯,这时候接到了电话。








王俊凯欣喜地看见来电显示的名字:王源源。








王俊凯紧张又期待地接起了电话,一个陌生的外国女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






“您好,您是Roy Wang的紧急联系人是吗?”








王俊凯僵住了。








“我很遗憾,但这部手机的主人已经遇难了。”








王俊凯笑了一下。








然后他说:“我不信。”








不知道为什么,王俊凯全身都被愤怒这一种情绪充满了。








他觉得那个女生在欺骗他,她可能只是捡到了王源的手机,就敢这样给他打电话。








刚刚王俊凯还在想,只要死亡名单上没有王源的名字,他就一直相信王源还活着。








但现在他改变主意了,就算王源已经上了死亡名单,他也绝不相信王源遇难了。








所以王俊凯只是说:“我不信。”








联合国的救援车辆把王俊凯放在了Briton东区的安置点,因为那个打电话来的女生说她在东区。








王俊凯站在废墟之上,他信誓旦旦地说要找到王源,但他真正站在了废墟之上的时候,无力感却像海浪一样向他涌来。








此时,离地震发生,已经过去了十五个小时。








而王俊凯只找到了王源的手机,他还可以用指纹打开他的手机。








王俊凯拿着王源的手机,他已经六个小时滴水未进了。但他正被带领着去辨认尸体。








王俊凯在想什么?








他什么都没想。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






他甚至忘记了祈祷。








救援人员把他带到了尸袋面前,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星空。








虽然这个地方想被恶魔狠狠践踏过一样,但是星空依旧那么美丽。美的东西,无论遭受过什么,都一样美丽。这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。








救援人员帮王俊凯拉开了尸袋,然后他仔细观察着这个男人,怕他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来。








他看见王俊凯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劫后余生的笑容。








那不是王源。








王俊凯弯下腰,他才发现,他刚刚紧张到忘记了呼吸。他现在急需要充足的氧气,所以他一边笑,一边哭,一边用尽全身的力气在呼吸。








经此一事,王俊凯渐渐地冷静了下来。他开始冷静地分析为什么手机会在这个男人身上,王源的学校究竟在哪一块区域,地震发生的时候他会在哪里。








地震是在下午两点多发生的,那时候,王源不是在上课,就是在自己的公寓。不管是在学校,还是在公寓,王源都应该在Briton的西区啊。那为什么他的手机会在东区的一个男人身上被发现?








王俊凯不知道的是,机场在东区,而那时候王源送完杨弈,在机场的时候手机被偷,回到西区之后,地震才发生了。








王源那个时候没有在学校,也没有在公寓。他丢了手机,心里很不高兴。所以他去了海边,在海边的一个咖啡馆外面,点了一杯咖啡,看着大海,喝了很久。








所以地震发生的时候,他只是被遮阳伞砸了一下,后来摔了一跤,并没有什么事。








事实上他和其他幸存者一起,成为了第一批救援人员,一直在帮助别人。








王俊凯不知道这些,他还不知道王源已经阴差阳错地上了死亡名单被公布了出去。他开始冷静地把西区划成三块区域,他打算一块区域一块区域地找王源。








王俊凯找到了天亮。他不知道他看了多少遇难者的尸体,他渐渐觉得自己麻木了起来,比起那些遇难者,他更像是一具尸体。他其实很累,他的身体已经超负荷运转了,他找得越久,心里希望的亮光就越来越暗。








大概没有过很久,又或是过了很久,王俊凯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,这个城市的清晨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到来了。阳光照下来,刺痛了他的眼睛,他才发现他找到了天亮,但他还是找不到王源。








王俊凯太累了,他的腿因为走了太多路已经在发抖了,他的腰也开始剧烈地疼了起来。他不得不休息一下。于是他在一块水泥板上,背对阳光坐了下来。








阳光把他的背照得很暖和。








恍惚中他好像听到王源的声音,那个声音好像在说:“You can't go there!It's too dangerous !”








王俊凯转过身,清晨的阳光似乎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,实在太过刺眼,所以他拿手遮挡了一下。








不远处的王源,穿着脏兮兮的白色T恤和黑色牛仔裤,蹲在一个小女生面前说着什么,说完了还摸了一下她的头。








王俊凯踉跄着站了起来,他想喊他的名字,却发现自己的嗓子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根本喊不出来。








王源似乎感受到了背后灼灼的目光,转过身来。








像为了生存而南北迁徙的动物一样,在经历了干涸的河床、枯败的草原和杀人的恶劣天气之后,王俊凯幸运般地活了下来,他没有死,他到达了目的地。




他见到了春暖花开。








你知道什么是幸福吗?








这就是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46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