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多

我就是一个来看文的

床尾的风-Chapter 20

小废甜瓜:

避雷提示:




1、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✖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




2、年龄差10岁




3、狗血、俗套、会虐,但HE








(下文中出现的地名、大学名、灾难性事件均为虚构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王源呆呆地站在那里,他不敢相信他眼前站着的这个人是王俊凯。








王俊凯一步一步走过去,然后用手捞住了王源的后脑勺,把他往自己怀里一带,抱住了他。








王源闻到了王俊凯身上泥土的味道。他觉得王俊凯瘦了,王俊凯的肩膀硌得他下巴疼。








王俊凯的哭声从自己的胸腔里出发,经过肌肉这个介质的传递,到了王源的胸腔里。








所以王俊凯的哭声是低沉的、厚重的、压抑的。








王源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他们已经十个月没见面了。再见面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。王俊凯哭得很厉害,他从来没见过王俊凯这样哭。



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王源觉得自己还是要安慰一下王俊凯,于是他伸出手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背,小声说:“你还要哭多久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委屈了一下,自己把眼泪擦干净,然后放开了王源。王源这才能仔细看看王俊凯。








王俊凯穿着白色衬衫和西裤,衬衫已经脏了,特别是袖口那个地方,好像是被什么液体沾上了,晕开了一大片黄褐色的污渍,他的手上全部都是细小的伤口,有些小伤口还延伸到了手腕上。








王源把王俊凯带到医疗帐篷里,请医护志愿者帮他处理伤口。








王俊凯坐在塑料凳子上,自己乖乖地把袖口挽起来。








王源:“你干嘛跑到灾区来啊?这里很危险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你在这里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那你也不应该进来。我马上就要出去了,大使馆的人说了,今天上午就会派车子把华人都接出去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担心我是不是?其实也不是很严重的地震啦……”








王源笑笑,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。








王俊凯:“有人给用你的手机给我打电话,说你遇难了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以为你死了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死也要和你死在一起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”








为王俊凯处理伤口的医护小姐姐听不懂中文,但莫名觉得这个气氛有点沉重,于是她开口问王源:“Roy,这是你的谁啊?”








王源愣了一下,回答:“这是我……朋友。”








听到这个回答的王俊凯皱了眉头,他对着医护小姐姐说:“不,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






医护小姐姐:“哦~”








王源:“谁是你男朋友了!”








王俊凯瞪他:“你啊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不要瞎说,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没答应过。”








王源一脸问号: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






医护小姐姐:“好了,不过我建议你尽快接受一下破伤风疫苗的接种,因为你伤口很多而且有出血的症状。”








王俊凯礼貌道谢。








王源也跟着道谢,结果医护小姐姐一个玩味的眼神看向他。








王源:“我真的单身……”








医护小姐姐:“OK~”








王俊凯猛的站起来想发火,结果因为低血糖一下站不稳,踉跄了一下,幸好他扶住了桌子。








王源赶紧去扶他:“你怎么了?你头晕是不是?”








王俊凯扶着额头:“我被你气的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你是不是低血糖了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被你气的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拒绝交流,但王源知道他肯定是低血糖了,所以他扶着王俊凯重新坐下,自己去拿了水和巧克力,还有面包。








王源:“你多久没吃饭了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从知道地震开始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怎么搞得比我还惨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你怎么逃过一劫的?”








王源:“我没逃,我就在外面,我本来在喝咖啡,然后地晃了,我本来坐着,后来就站起来了,后来晃得越来越厉害,我就走到外面了,然后它就停了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你没事为什么不打电话报平安?”








王源:“我手机被偷了啊!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:“后来想打电话的,结果发现我根本不记得任何人的电话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的你也不记得?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记得。”








王俊凯的电话是王源小时候,王俊凯教他背的。








王俊凯:“那你为什么不打电话?”








王源:“我打了,但是电话打不出去了。”








其实王源没打。他本来想打的,他第一反应就是给王俊凯打电话,但他真的借到了手机之后,又决定不打电话了。








他在赌气。他想知道王俊凯知道这个新闻的时候会不会为他紧张为他害怕。








结果他就看见了王俊凯冲进了灾区来找他。








王源看着王俊凯吃巧克力,嘴角向下压了压。








王源:“我想回公寓拿一下我的东西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你的公寓没事吗?”








王源:“没事,学校也没什么事,倒了一个小型的临时搭的艺术馆,图书馆也断了一根柱子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现在就在学校里啊。”








王源指了指远处的一个大型建筑:“那就是图书馆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拍了拍他的背:“好了,我回一趟公寓,拿一下我的电脑,你……就在这儿坐着。”








王俊凯立马站了起来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低血糖,要多休息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没低血糖。”








王源歪头:“王俊凯,你变了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好幼稚。”








王俊凯放下了巧克力和面包:“成熟有什么用。”








王源笑了一下:“王俊凯,说这种话你不觉得可笑吗?逼着我变成熟,然后你告诉我成熟没用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以前……”








王源:“我和你谈恋爱的时候,你从来没有把我当成是平等的恋人来看待过。你和我谈恋爱就像是小孩儿过家家一样。你蹲下来告诉我你想和我一起玩,你把自己假装成我的同龄人来配合我,其实你的心里一直在想这个游戏真无聊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:“所以一遇到困难你就放弃我了。你甚至都没有问过我,王源我们应该怎么办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每一次都是做好了决定再来通知我,好像我是你的下属一样。王俊凯,你是比我大十岁,但那又怎么样呢?因为你比我大,所以我在恋爱关系中的所有事情你都可以居高临下地为我规划吗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不是故意这样的……我不知道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





王源叹了一口气:“你当然不知道,你从来没有问过我。”








王俊凯想去拉王源的手,但是王源躲开了。








王源:“我现在要去我的公寓取我的东西,我希望你不要跟着我,好好在这里休息,可以吗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可以。”








王源露出了一个奖赏性的笑容:“真乖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俊凯第一次被王源释放出来的压力压迫到,他看着王源走出帐篷,走出去又折回来对他说:“还有,我不是你男朋友,你也不是我男朋友。我希望你记住这一点。”








然后王源真的离开了。








王俊凯很忐忑,他很怕王源食言不回来。








王源当然还是回来了,他怎么可能把王俊凯扔在这里,王俊凯是为了他才来这么危险的地方。








王源觉得自己有点小气,但他不想轻易和解。如果王俊凯肯为了他来到危险重重的灾难现场,那也肯定可以为了他做出更多改变。








王源回到公寓,拿了自己的电脑。然后他和王俊凯乘坐了大使馆派来的车离开了Briton去了Pecheruo。








王俊凯的腰疼越来越厉害,王源只能带着他去医院接受治疗。








王俊凯的英文其实很好,他是联合国环境署的亲善大使,他还经常在国外拍戏,但他对着给他治疗的医生说:“对不起,我英语很差。”








王源摆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






王俊凯摆出了一个很遗憾的表情:“I am sorry……”








王源握了握拳头,开始尽职尽责地给他翻译。








王源和医生说:“我觉得他脑子有点问题,你应该帮我检查一下他的脑子。”








招来了王俊凯对着他的背狠狠的一巴掌。








王俊凯:“你脑子才有病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不是英文不好吗?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反正我脑子没病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你脑子没病你跑地震灾区里?你是救援人员吗?我记得你只是中国内地艺人,还是上了年纪的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我脑子没病,我那时候脑子里只有你。”








王源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被直白的情话撩到了,所以他顿住了,但他还是转过身对医生说:“还是检查一下他的脑子吧,谢谢你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……”








王源和医生说完,又转过来对王俊凯说:“我这个人相信科学,要是检查出来你脑子里没有我,那你就是个骗子。”








王俊凯:“如果检查出来我的脑子没有你,那就是机器出问题了。因为我从来没骗过你。”








以后也不会骗你。

评论

热度(23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