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多

我就是一个来看文的

【生贺】小兔拔萝卜

海星人:

谨此文赠王源,祝喜乐安好。


——


    从前有一只小兔,它每天都要拔一百根萝卜然后把萝卜从田里搬到仓库里,从太阳升起一直到太阳落山,它一天的工作算是完成了。


  这天早上起来,它突然觉得很难过,很想哭。可是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如果它不起床拔萝卜的话,到太阳落山之前是没有办法完成工作的,所以它想:等我把拔完萝卜再哭吧。等到它辛苦的拔了一百根萝卜再把萝卜放到仓库里之后,它已经很累很累了,到家马上就睡着了,根本忘了它还要哭这件事。


  第二天醒来,小兔觉得更难过了,它的眼睛酸得要命,几乎一动就会有眼泪落下来,可是它没有时间哭,它还要拔萝卜呢!


  于是一天天下来,小兔每天都很难过每天都很想哭,森林里的其他小动物再也没有看到过它的笑脸。小兔的好朋友小狗跑过来说:“小兔,你为什么不开心?”


  小兔一边拔萝卜,头也不抬得说:“不知道,我好像忘了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
  “你每天都干什么事情?”


  “拔萝卜,然后把萝卜放到仓库里。”


  “那不就好了,你没有忘记事情啊。”说完,小狗摇摇尾巴走了。


  是这样吗?小兔有些疑惑地看着小狗的背影。


  小鹿慢慢走过来说:“小兔,你为什么不开心?”


  “我好像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,小鹿。”小兔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。


  “噢,你有什么事情可以忘记的,每天拔萝卜然后把萝卜放进仓库里,那不就是你的事情。”说完,小鹿踮着脚也走了。


  往后的每一天都有小动物过来问候小兔,可是小兔还是每天都不开心,时间过了一年两年,小兔慢慢忘记了,它觉得也许朋友们说的是对的,每天拔萝卜然后把萝卜放到仓库里,这就是它一天的事情,做完了就好了。


  突然有一天,小老虎过来了,小兔有些奇怪,难道它也是来问我为什么不开心的吗?


  小老虎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学着小兔的样子,把萝卜从地里拔起来,放到旁边的箩筐里。小老虎做得很认真,虽然软绵绵的手掌让他拔萝卜的速度变得很慢,但是他还是一个一个帮小兔把萝卜拔起来。


  拔完了一百根萝卜,小老虎又帮小兔把萝卜运到仓库里,小老虎的力气可大了,一个人可以拿两个箩筐。没多久,萝卜全部都放进了仓库。小兔看了看天空,太阳还悠悠地挂着,没有落下去,嘿,这可是第一次呢。


  小兔说:“谢谢你,小老虎,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
  小老虎憨憨地笑了,它说:“快点拔完萝卜,你就有时间可以想一想,到底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

  小兔坐在地上想了很久,突然想到了,“小老虎我记起来了,我觉得很难过,我要哭。”


  小老虎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说:“那你哭吧。”


  小兔张开手扑倒小老虎的怀里,静静地抱着它。


  谢谢你小老虎,现在,我已经不想哭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60)